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青促会小组召开2015年度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6-01-06 发布者:青促会 字体<    >

  日前,山西煤化所青促会小组组织召开了2015年度工作总结会,所长王建国、人事教育处处长张学锋及全体青促会会员参加了会议。

  青促会小组组长郭晓宁首先做了2015年工作汇报。这一年,青促会小组紧紧围绕青促会宗旨以及山西煤化所“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合作交流活动。小组在2015年创办了青年科学论坛,邀请海内外科学家和优秀青年科研人员来所交流,开展学术报告活动21场;主办了青促会化工材分会2015年学术年会暨工作年会,来自26个单位56名会员参加了会议,并举行了34场学术报告。同时,小组积极组织会员及优秀青年科技人员参加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活动,并前往厦门大学、长春应化所等院校访问交流。这些活动培养了青年科技人员的创新思维,提升了会员的综合能力,为造就新一代学术技术带头人提供了支撑。全体会员在Chem. Soc. Rev.、ACS Catal.、J. Mater.Chem. A、Chem. Eur. J.、Green Chem.、Carbon、Fuel等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61篇,获批或申请专利17余件,参与或承担各类项目21项,项目总额近6000万元。

  王建国对青促会小组2015年开展的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全体会员在已有成绩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团队协作,勇于担负起建所兴所的重任,快速成长为研究所的中坚力量以及国家层面的重要人才。同时,在加强交流合作的基础上,要更加注重国际合作,通过组织workshop等活动提高青促会团体的显示度。

  会议还重点讨论了以青促会为平台组织学科交叉团队的工作布署,王建国和张学锋对此提出指导性意见,会员们就学科交叉可能的结合点和方向进行了讨论和碰撞,为下一步争取院交叉创新团队的支持做准备。

  山西煤化所现有院青促会会员16名,会员每年评选一次,通过研究室推荐、学术委员会投票及公示等环节确定会员人选。

  (郭晓宁、任静娇)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