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吕春祥研究员入选2015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
 
发布时间:2016-01-06 发布者:人事教育处 字体<    >

  日前,中科院人事局下发了《关于公布2015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中国科学院入选人员名单的通知》,山西煤化所吕春祥研究员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并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全院共34人入选。

  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是国家加强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加速培养造就学术技术带头人而组织实施的一项国家重大人才培养计划。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面向各类企事业单位,围绕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和国家中长期科学技术发展规划纲要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向引导基础理论原始创新、推动基础学科创新发展的人才倾斜,选拔培养瞄准世界科技前沿,能引领和支撑国家重大科技、关键领域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高层次中青年领军人才,是我国高端人才选拔培养的品牌工程。

  吕春祥研究员,现任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副所长、碳纤维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作为聚丙烯腈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的项目负责人,完成了国家重要项目、中国科学院院地合作项目和中国科学院重要创新方向性项目30余项,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共发表研究论文10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0余项。组织形成了系统的碳纤维研制技术思想,突破了系列碳纤维国产化核心工艺、关键装备的瓶颈技术,研制的产品应用于国家关键领域,为打破国外对我国高性能碳纤维的垄断和技术封锁做出了重要贡献。2005年获政府特殊津贴,2014年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任静娇)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