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5-12-31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 字体<    >

  12月30日下午,山西煤化所召开了2015年度“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北京分院党组常务副书记、副院长、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马扬,北京分院干部工作处副处长冯越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马七军主持。

  根据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的部署要求和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山西省直工委的具体安排,山西煤化所领导班子紧紧围绕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章制度,深化学习研讨成果,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在此基础上,山西煤化所党委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精心制定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以支部(总支)为依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通过班子“主动查”和群众“帮助找”,认真梳理“不严不实”问题,深入剖析根源、认清问题实质,提出整改的具体措施。之后,党委书记牵头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形成发言提纲。

  会上,马七军代表领导班子汇报了山西煤化所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通报了2015年度山西煤化所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情况以及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的情况,并带头作自我批评。所长王建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晶平,副所长房倚天、吕春祥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和查摆梳理出的“不严不实”问题,分别进行了深刻地自我批评,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也进行了坦诚相见的相互批评。针对这些批评意见,每位班子成员都表态要虚心接受批评、认真进行整改。

  马扬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山西煤化所党委高度重视,准备工作充分,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班子成员自我批评敢于解剖自己,相互批评做到了开门见山、坦诚相见,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马扬强调,山西煤化所党委要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进一步完善整改方案,强化立规执纪,以推动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常态化、长效化。

  马扬对做好研究所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重视和加强领导班子建设。领导班子要切实增强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认真思考研究所战略定位和未来发展,全面谋划研究所改革发展蓝图,充分发挥好领导班子在推动全所各项工作中的核心作用;二是进一步加强研究所规范化管理,重视中层干部和职能部门作用的发挥;三是针对科研组织单元管理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对全所职工、研究生和离退休老同志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关心,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做好沟通和交流。

  马七军表示,专题民主生活会后,所党委将认真做好后续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工作,对全所职工、研究生和离退休老同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项进行整改,并及时反馈。

  (熊志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