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副院长阴和俊在山西煤化所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4-06-13 发布者:专项办、科技处 字体<    >

    5月28日至30日,中科院副院长阴和俊一行在山西煤化所检查指导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低阶煤清洁高效梯级利用关键技术与示范”(以下简称煤专项),并调研了山西煤化所与企业合作的煤制油项目和高端碳纤维项目。调研期间,阴和俊分别与山西省省长李小鹏、副省长张复明,太原市市委书记陈川平等,就中科院成果在山西转化和促进山西经济结构转型发展的新思路和新模式进行了深入交流。

  专项总指挥山西煤化所所长王建国全面汇报了煤专项进展。

  阴和俊充分肯定了煤专项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指出煤专项目标明确、重点突出、科学技术问题清晰、组织有力,并对后续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继续坚持总目标,提出中国低阶煤利用解决方案并突破关键技术,大多数项目要做到示范应用;二是积极寻求与有实力、有眼光、重视科技的企业合作,使技术成果不仅实现工业示范而且还要真正走向工业化;三是通过专项实施培养一支在低阶煤利用方面的优秀技术团队;四是以专项为抓手,大力提升综合实力,发挥好中科院综合优势及科学思想库作用。

  阴和俊一行还重点考察了山西煤化所与潞安集团合作的16万吨铁基浆态床合成油技术工业示范、10万吨钴基固定床合成油技术工业示范和百万吨级高硫煤清洁利用油化电热一体化产业化项目以及山西煤化所与太钢集团建设的高端碳纤维项目。

  阴和俊指出,山西煤化所与潞安集团、太钢集团合作进展顺利,工作有序推进,有力地保障了科研成果的转移转化,成效显著,可圈可点,希望进一步拓展与企业的合作,为山西转型跨越发展提供有效的科技支撑,为国家和地方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局长王越超、副局长戴博伟、处长吕连清,副处长宋书林、何京东分别参加相关调研。

  所长王建国、党委书记马七军全程陪同,副所长李晶平、房倚天以及煤专项“两总”系统人员、8个项目负责人等参加了煤专项检查会,副所长吕春祥参加了在太钢的调研。

  (专项办、科技处)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