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3-09-09 发布者: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体<    >

    9月9日下午,山西煤化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所领导、所长助理、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正副处长、研究室正副主任、支部(总支)书记、副书记及委员、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职代会代表及工青团妇组织负责人近90人参加了会议。

  山西煤化所所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建国主持会议。山西煤化所党委书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蔡榕作动员报告。中科院北京分院党组教育实践活动第四协作片督导组组长刘松林、北京分院监察审计处处长、第四协作片督导组成员王维佐出席了动员会。

  王建国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作为国立科研机构,山西煤化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牢记责任、践行使命,坚持创新为民、服务国家、造福人民,切实发挥好科技对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

  蔡榕从充分认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和全面掌握教育实践活动的环节步骤以及切实加强对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等方面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

  刘松林在讲话中对山西煤化所制定的教育实践活动方案及相关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山西煤化所党委对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工作扎实,为搞好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提供了坚实保障。

  刘松林就山西煤化所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落实“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二是要聚焦作风建设,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中科院党组“12项要求”作为活动开展的切入点;三是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四是坚持开门搞活动;五是坚持领导带头;六是注重建立长效机制。

  在谈到如何扎实搞好教育实践活动时,刘松林强调:一是学习领会教育实践活动精神;二是保持良好精神状态;三是采取切实保障措施,把规定动作抓到位,把自选动作做扎实;四是坚持“两手抓,两促进”,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刘松林还对督导组工作及职责等进行了说明。

  与会同志对山西煤化所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动员会后,督导组与在所所领导进行了个别谈话。

动员会现场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