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举办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2-12-11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 字体<    >
 

12月7日至9日,山西煤化所党委组织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党支部(总支)委员53人对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王建国所长和李晶平副书记分别做了专题报告。

王建国在题为《十八大会议精神学习体会》的报告中,集合自己在中科院党校的学习体会,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等重要理论和思想进行了简要讲解,并对十八大报告第四部分“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予以重点解读,就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原因、目标、途径和意义做出分析。他在报告最后对山西煤化所目前承担的“煤专项”工作的重大意义进行了阐述,他指出,“煤专项”工作绝不仅仅是一项普通的科研项目,而是直接关系着我国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因此,全所必须全力以赴做好“煤专项”工作。

李晶平做了题为《党的十八大报告和新党章学习要点梳理》的报告。他的报告共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从“党的十八大会议情况”、“十八大报告产生过程”、“十八大报告的主题”、“十八大报告组成部分”和“重点语句讲解”等五个方面对十八大报告精髓内容进行了梳理归纳、解读阐释;第二部分从“党章修改的背景”、“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和“新党章修改要点”等三方面对新党章的变化做出整理、归纳。他希望山西煤化所领导干部和党务干部首先要从把握十八大报告和新党章的学习重点入手,全面领会贯彻十八大精神,在山西煤化所由点及面,由上而下,全面掀起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的高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听取了中共中央党校秦刚教授题为《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的视频报告。报告从“民族复兴道路的探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内涵与基本要求的阐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持与推进”等三方面强调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坚定不移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历史必然性和现实的必要性。

这次会议,是山西煤化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第一次集中学习活动,每位参会同志都在会前作了认真准备,大家理论联系实际,从科研发展、支部建设、部门工作等实际出发,围绕对党的十八大报告和新党章的学习体会进行了广泛交流、深入研讨。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观看了根据全国优秀组织干部李林森先进事迹改编的故事影片《雨中的树》。李林森真心实意为群众服务、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感人事迹,使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教育。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所领导班子成员根据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就如何推进山西煤化所全面工作进行了分析、沟通,并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张宏民/报道  王军/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