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调研河南永煤碳纤维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10-26 发布者:科技开发处 字体<    >

10月23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科学技术部部长万钢到河南永煤碳纤维有限公司调研。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郭庚茂,省委常委、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副省长陈雪枫,商丘市委书记陶明伦,中科院山西煤化所党委书记蔡榕、副所长吕春祥,河南煤业化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陈祥恩等领导陪同调研。

河南永煤碳纤维有限公司碳纤维项目是中科院山西煤化所碳纤维技术在河南进行产业化技术转移的一个成功示范。该项目在河南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通过中科院山西煤化所技术优势和河南煤化集团资金优势的紧密结合,依托商丘良好的投资环境,在短短两年的时间内,顺利实现了T300碳纤维产业化项目达产达标、T700碳纤维产业化示范项目全面突破。

万钢在参观整个生产线后对山西煤化所的技术优势及河南煤业集团在碳纤维产业发展的举措表示充分肯定,认为碳纤维项目建设立足于全面国产化,速度快、标准高、技术先进,打破了发达国家的垄断。万钢强调,中科院山西煤化所与河南煤业化工集团要坚持走产学研相结合的道路,发挥各自优势,强强互补,实现核心技术的再创新,为企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我国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的发展。

(邵伟/报道  李东升/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