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武汉举行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1-17 发布者: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字体<    >

  10月23日至24日,应华中科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覃勇研究员等一行11人赴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访问交流,并举办了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研讨会。

  研讨会由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向军教授和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副主任覃勇研究员共同主持。向军和覃勇分别介绍了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概况和主要研究工作。随后,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黄张根研究员、申文忠研究员、李磊博士、李南文研究员、白进研究员及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刘晶教授、邵敬爱副教授、赵海波教授、于敦喜教授、李显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烟气污染物干法一体化脱除技术》、《煤沥青基制备功能碳材料》、《CO2捕集及化学利用进展》、《自聚微孔聚合物及碳分子筛气体分离膜分子构筑》、《煤气化过程中的灰化学》、《燃煤汞的控制机理》、《生物质热解多联产技术研究与开发》、《煤的化学链燃烧》、《准东煤燃烧颗粒物及灰沉积的形成与控制》和《低阶煤及生物质热溶萃取及其产物利用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

  会后,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一行参观了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公共平台和3MW中试基地。

  本次研讨交流双方围绕煤燃烧、灰化学、污染物控制、CO2捕集利用、生物质转化、膜材料等领域展示了最新研究成果及进展。通过深入交流加深彼此了解,为双方实验室在交叉学科开展合作研究以及联合申报课题提供了基础。

  (孔令学/报道)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