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Wiley材料类期刊梁多多编辑应邀来所交流并做报告
 
发布时间:2016-05-17 发布者:903组 字体<    >

  4月22日,应山西煤化所覃勇研究员邀请,Wiley材料类期刊梁多多编辑应邀来所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Wiley材料科学类期刊论文发表”的报告。

  梁多多首先介绍了Wiley出版社旗下的几大学术期刊,包括各刊物的发展历程、影响力及偏重的研究方向,然后展示了网络时代的科技出版是如何操作和进行的,相比于传统的科技出版有哪些特点和优势。梁多多还介绍了科技论文从投稿到接收或拒稿的整个编辑流程,特别举例应当从研究方向的重要性,研究成果的创新点、意义以及研究内容与期刊研究领域的匹配程度等方面来撰写好投稿信。报告过程中大家踊跃提出投稿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疑惑,梁多多一一耐心解答,从期刊编辑的角度出发,介绍了哪种类型的科技论文更受编辑及审稿人青睐,并讲解了论文投稿过程中的经验及注意事项。

  下午,梁多多参观了山西煤化所实验室并与所内师生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大家现阶段的科研成果报告,并为相应的投稿工作给出了意见和建议。

  梁多多,编辑(Advanced Materials, Particle, Crystal Research and Technology),约翰威立商务服务(北京)有限公司。1996年进入北京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学习,于2000年和2003年分别获得工学学士和工学硕士学位。之后在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物理系从事纳米材料的电子显微学表征工作,于2007年11月获得博士学位。在2010年加入Wiley出版社之前曾在清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杨慧敏/报道  高哲/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