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陈加藏博士访问山西煤化所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6-04-19 发布者:人事教育处 字体<    >

  4月12日,应朱珍平研究员邀请,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陈加藏博士访问山西煤化所,并做了题为“半导体电极隐性特征结构对电荷传输的作用”的学术报告。

  报告基于提高半导体光电化学结构能量转化利用的关键--电荷传输效率,采用一步法水热合成连续一维纳米结构的TiO2纳米棒,其性能优于传统一维材料,并强调了不能单纯依靠形貌判断电极性质。报告还提出了在电极中建立“电子高速通道”的概念,并通过选择性地金属-半导体局部掺杂提高电化学性能。报告逻辑清晰、思路条理,理论预测和实验设计、结论相互结合,相互印证,并对电极设计的发展方向进行了展望。

  山西煤化所相关领域专家、职工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

  陈加藏,2011年7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并获取工学博士学位,现为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化学与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研究员。近年来主要从事半导体(光)电化学理论和器件的研究。具体的研究内容为采用电化学阻抗谱(EIS)、瞬态光谱(Transient Spectroscopy)、强度调制光电流/光电压谱(IMPS/IMVS)等(光)电化学方法考察半导体电极的电荷传输行为和界面电荷转移动力学信息,提出高性能半导体材料的设计方案。长期为J. Am. Chem. Soc., ACS Nano, J. Phys. Chem. A/B/C/Lett., Langmuir等重要国际刊物评审稿件。迄今已在J. Am. Chem. Soc., Adv. Funct. Mater., J. Phys. Chem. C, Electrochem. Acta等学术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30余篇。

   (任静娇  报道/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