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山西煤化所610组举办专利战略管理培训
 
发布时间:2015-10-26 发布者:610组 字体<    >

  10月15日至16日,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610组特邀中科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情报部张军研究员一行4人来所访问并进行专利战略管理的交流与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包括“课题组专利申请与管理”、“专利质量指标及其在专利计量中的实证研究”、“Argus科技情报分析系统,构建低阶煤高效转化利用信息服务平台”、“构筑知识服务平台,助力科研创新”、“CIGS薄膜太阳电池专利分析研究”等五个主题报告。培训过程中,双方深入交流讨论了在信息膨胀的时代,如何构建系统的知识产权转化战略框架,并针对性地进行国内外专项技术追踪和专利发展演进分析研究。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专利情报团队与科研团队的合作,利用专利情报战略与技术更好地助力科研开发与成果转化工作。

  随着实验室技术逐步成熟并走向商业化,高标准的专利集群保护等知识产权的系统保护越来越重要。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创新了课题组对知识产权战略规划与研究理念,强化了技术团队对知识产权创造与保护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了知识产权在转移转化中的价值。

  (610组)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