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加拿大光源胡永峰教授到山西煤化所访问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3-11-14 发布者:人事教育处 字体<    >

  11月12日,应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煤化所小组邀请,加拿大光源资深科学家、美国萨斯喀彻温大学胡永峰教授到山西煤化所访问并为科研人员做了题为“同步辐射中能线在环境科学和原位催化中的应用(Applications of Medium Energy Beamline in 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In-situ Catalysis)”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董梅研究员主持。

  胡永峰首先介绍了同步辐射技术的背景知识及其在世界范围内的发展现状,以及加拿大光源中心的仪器设备、作用原理和运转情况。随后用大量数据和文献展示了同步辐射中能线在磷、硫、钙、铝、镉等元素环境中行为的研究、在催化剂原位表征、纳米材料成像等方面取得的成果,显示了同步辐射技术在能源和材料领域的广泛应用。胡永峰就现场人员感兴趣的问题做了一一解答。报告全面丰富地展示了同步辐射技术领域,对科研人员拓宽科研视野,创新科研思路起到了积极作用。

  胡永峰教授,加拿大光源资深科学家,美国萨斯喀彻温大学教授。专业领域为同步辐射与束线;光谱仪器;固态及表面化学;光电子和光吸收光谱;材料与环境科学;原子和分子光谱。主要研究方向有:同步加速器方面,建造了美国和加拿大同步加速装置上三条束线(包括软、硬X射线);进行了多种基于同步辐射技术的光电子、光吸收及其它应用线站的设计及建造。同步辐射技术的应用方面:从事材料的化学及电子结构及其与物质性质和光谱内在联系的研究,目前致力于“真实”、原位状态下环境与催化材料的研究。在原子和分子的化学与物理学、材料与环境科学、同步加速器装置领域发表论文120余篇。

胡永峰教授做学术报告

  (任静娇  报道/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