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中国科学院(山西省)炭材料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二次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08-08-08 发布者: 字体<    >
       7月22日,中国科学院(山西省)炭材料重点实验室第二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山西太原晋祠宾馆召开。本次会议由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杨裕生院士主持,共有9人出席会议。
       学术委员会委员听取了室主任郭全贵研究员所做的重点实验室工作汇报和学术秘书宋燕副研究员做的关于开放基金的情况通报。学术委员会在肯定实验室前期工作的同时,也对目前实验室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学术委员会委员普遍认为实验室今后应在以下方面加强工作部署:
       1. 在继续保持炭纤维研究的优势前提下,加强基础研究工作。通过强有力的基础研究来支撑开发研究,加强成果申报意识,形成一批重大研究成果。要充分发挥研究生队伍在基础研究工作中的力量,通过采用多种手段调动研究生工作的积极主动性。
       2. 加强人才梯队建设工作。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引进人才(包括引智),在与研究所充分沟通的基础上制订出引进人才的具体措施。同时实验室应加强后备队伍的建设,积极培养有发展前途的年轻人,通过“压担子”的方式使他们更快的成长起来。
       3. 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进行开放交流和合作,加大开放力度。开放活动应该以人才的开放和交流为主,以开放基金的设立为辅进行。可以考虑不定期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学者来实验室进行短期讲学交流,或者选送实验室科研骨干出国深造的方式进行人才的开放和交流。
       室主任郭全贵研究员在会议结束时表示,学术委员会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非常中肯,实验室将在近期召集相关科研骨干就实验室的下步发展、定位等方面进行认真研讨,形成决议后向学术委员会汇报。
(宋燕)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