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煤专项2016年中期交流会在京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6-09-23 发布者:专项办 字体<    >

  8月30日,“低阶煤清洁高效梯级利用关键技术与示范”(以下简称煤专项)中期交流会在京召开。中科院重大任务局副局长戴博伟出席并讲话。会议由专项负责人山西煤化所所长王建国主持。

  戴博伟强调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性,并对煤专项相关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全力以赴准备验收。对照目标认真总结,利用最后阶段做好各项工作,为顺利验收奠定良好基础。二要尽早筹划部署下一步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研发计划。加强组织管理,筹划部署更精准、更聚集、更合理、更科学的煤炭清洁高效利用项目。三要积极推进国家实验室建设。建设国家实验室是中科院“十三五”的重点任务,它的建设与专项实施相辅相成,做好专项的同时要加强国家实验室建设。四要加强专项成果宣传。专项经过近5年的实施已经取得了显著成绩,应适时利用各种媒介、传播平台向公众进行全方位的宣传,充分显示煤专项的成果和重大意义。

  八个项目负责人分别从重大产出任务进展、亮点工作、技术指标的先进性与技术经济性、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经费使用情况、项目下半年工作计划及验收计划等方面对项目的进展进行了汇报。

  王建国指出,经过近5年的共同努力,煤专项取得了很大进步,突破了一批关键技术,完成了中试研究,开展了工业示范建设和运行,总体进展良好,但也有不足之处。希望大家抓紧时间、集中力量、克服困难,总结完善代表性成果,顺利完成验收工作。同时要按照煤专项立项目标,根据专项研究成果和工业规模,核算低阶煤三条利用路线整体系统能效,以验证煤专项所提技术路线对提升煤炭利用效率的作用和现实意义。

  总体组成员、监理组及各项目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乔晓娜/报道  马进博/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