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973项目“褐煤洁净高效转化的催化与化学工程基础”课题结题验收汇报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5-10-08 发布者: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字体<    >

  9月18日至19日,973项目“褐煤洁净高效转化的催化与化学工程基础”课题结题验收汇报会在北京召开。该项目由山西煤化所王建国研究员担任首席科学家,经过近5年的研究,目前进入课题结题验收及项目验收阶段。本次课题验收汇报会上,科技部基础研究管理中心闫金定处长,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重点实验室处侯宏飞处长,项目咨询组跟踪专家太原理工大学孙彦平教授、华北电力大学张建华教授、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达志坚教授,项目专家组成员华东师范大学何鸣元院士、中科院山西煤化所钟炳研究员、浙江大学肖丰收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鲍晓军教授、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徐振刚教授、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申文杰研究员、北京大学刘海超教授以及各课题负责人及研究骨干代表共40人参会。

  会议由王建国主持。闫金定简要介绍了科技部对973课题验收的要求,强调了课题验收对于项目验收会的基础性和重要性,建议项目对照《计划任务书》中提出的关键科学问题和技术指标,逐项检查各项内容完成情况,对课题进行全面验收。他要求与会专家认真听取课题汇报、客观评议课题成果、提出合理的意见和建议,争取在以后的重大科学计划中取得好成绩,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汇报会上,首席科学家王建国介绍了项目的总体研究方案、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与主要研究内容、课题的设置与相互关系、数据间的共享以及总体目标与五年预期目标等。六个课题分别围绕各自在项目中的定位、计划任务完成情况、研究水平与创新性、实施效果、研究队伍创新能力与人才培养、合作交流与数据共享、经费使用情况、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等方面向专家做了全面汇报。

  专家组在全面听取各课题汇报并审议课题结题总结报告的基础上,对课题任务完成情况和已取得的重要进展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就每个课题的完成情况、主要成果、关键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给出了具体建议,在对各课题验收、评议的基础上,对项目取得的重大成果从三方面进行了凝炼,形成了最终的专家推荐意见。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下一步这一项目结题和验收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杨利/报道  邵峰/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