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煤专项”中期评估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5-09-07 发布者:专项办 字体<    >

  8月20日,中科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低阶煤清洁高效梯级利用关键技术与示范”中期检查评估会在京召开。中科院副院长李静海、阴和俊、王恩哥出席预备会。

  预备会上,阴和俊介绍了专项立项的背景,希望各位专家严格按照“目标清、可考核、用得上、有影响”的标准,对专项工作严格把关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李静海在讲话中指出,专项一定要解决国家重大需求,既要防止只注重发文章,不解决关键问题,没有聚焦目标的倾向,同时也要防止不重视基础研究,不重视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只求规模大的倾向,并希望专家组围绕以下几点进行考核:第一,专项是否紧密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开展工作,是否集成全院甚至全国的优势力量,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各项目之间是否是一个有机整体;第二,技术方案和路线是否先进可行,是否有核心竞争力;第三,是否解决了技术方案中关键的科学问题,推动了相关产业的进步。中科院的先导专项要解决的是企业无法解决的问题,因此要用中科院的定位来要求,按照专项立项时的既定目标进行检查。

  中期评估会议由何鸣元院士主持,专项负责人王建国从专项的总体目标、任务设置、经费使用情况、人才队伍建设和组织管理情况以及已取得的重要进展等方面做了整体介绍,随后八个项目负责人分别针对项目情况进行汇报,会议最后展示了重大进展项目的视频资料。

  听取汇报后,专家组对煤专项任务完成情况和已取得的重要进展给予充分肯定,并建议下一步加强与示范工程企业等相关部门的沟通,促进专项研究成果的应用。

  发展规划局局长潘教峰、副局长张凤,重大科技任务局副局长戴博伟,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副局长聂常虹,重大科技任务局综合处处长吕连清、材料能源处副处长何京东,发展规划局规划管理处副处长刘涛以及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副处长姚冠辉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王建国作工作汇报

  (卫小芳/报道  朱灿欢/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