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合作交流
中石化茂名公司副总工程师周忠立到山西煤化所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0-09-13 发布者:科技发展处 字体<    >

  8月28日,中石化茂名公司副总工程师周忠立一行5人到访,就石化行业高端转型发展进行专题调研。山西煤化所所长房倚天、科技发展处处长姜东及相关科研、管理人员参加座谈。

  房倚天首先对周忠立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茂名公司是珠三角地区大型能源化工企业,双方在含碳资源高值化利用等方面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双方积极开拓合作领域,共同融入珠三角地区高质量建设与发展。
  科技发展处主管韩新宇就山西煤化所科研进展、成果转化与产业化等方面工作作报告。听取报告后,周忠立对山西煤化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讲到,中石化目正处于“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的关键时期,山西煤化所在能源化工领域,特别是合成气下游转化的技术研发与产业化应用方面的深厚基础,为双方日后的深度交流及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茂名公司将就化工板块技术需求与山西煤化所积极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推动地方经济发展。
  根据企业技术需求,山西煤化所508组、611组、612组和902组相关人员与茂名公司一行开展技术交流。陈建刚研究员、房克功研究员、解红娟高工、唐明兴博士等人分别围绕合成气制α-烯烃、合成气制低碳混合醇、合成气制异丁醇以及精细化学品制备等方面就产业发展、技术路线等与来宾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韩新宇 报道/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