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合作交流
中科院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宜飞一行来所交流
 
发布时间:2018-11-21 发布者:科技开发处 字体<    >

  11月14日,中科院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宜飞一行来访山西煤化所调研能源及材料领域相关科技成果。山西煤化所副所长房倚天、科技开发处处长姜东等参加本次交流活动。

  房倚天首先代表山西煤化所对王宜飞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山西煤化所的成果转化工作一直秉承开放共赢的理念对外开展合作。此次中科新材料的到访将对山西煤化所的产业化工作拓展更多的资源和思路,并期望双方保持良好的沟通交流,共同推动技术、产业的科技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王宜飞表示,中科院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作为国科控股的全资子公司,希望通过本次交流活动,与山西煤化所开展多领域的技术合作,推行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三链融合和联动创新的理念,引导研究所科技创新资源和产业资源的集聚,推动研究所先进技术进行中试示范乃至产业化发展,共同为产业经济发展提供应用技术支撑。

  随后,科技开发处主管韩新宇详细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代表性科技成果以及近年来在煤炭清洁高效转化利用和新型炭材料制备与应用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及科技创新情况。

  根据企业需求,山西煤化所组织气化室,601组,603组,609组,610组,709组相关科研人员,围绕“灰熔聚流化床煤气化技术”,“高性能聚氨酯制备技术”,“苯羟化制苯酚/苯二酚技术”,“尿素法制备碳酸二甲酯技术”、“醋酸加氢制异丙醇联产丙酮技术”和“超级电容器活性炭制备技术”等与企业面对面开展技术交流。

  (韩新宇  报道/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