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合作交流
中科院国际合作局综合处副处长张宁宁访问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8-10-23 发布者: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字体<    >

  10月16日,中科院国际合作局综合处副处长张宁宁参观访问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所长助理、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樊卫斌研究员,实验室副主任覃勇和白进研究员,科技开发处处长姜东以及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申文忠、董梅、房克功、白宗庆研究员等参加了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樊卫斌首先对张宁宁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参会人员。姜东和白进分别介绍了煤化所和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整体情况。张宁宁做了题为“中国科学院国际化推进战略资源布局与成效”的报告。报告从“国际化战略的形成与发展”讲起,从2012年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提出启动实施“国际化推进战略”,到2017年形成“一体、两翼、多边”的国际化发展和推进格局;重点了介绍了“国际化推进战略资源配置”,比如:特别交流计划(SEP)、国际人才计划(PIFI)、国际伙伴计划(IPP)、国际拓展计划(IOI)、全球治理计划(IEP)、带路科技联盟(ANSO);并展示了“国际化推进战略实施成效”,国际化推进战略经过5年的建立、发展、整合、深化和聚集,已形成了紧密围绕国际化目标、服务科研创新和国家战略目标的完整资源配置体系,已成为助力科技创新“再提速”的“新引擎”,成为助力实现“四个率先”的“加速器”。

  通过张宁宁的介绍,与会人员对“中科院国际化推进战略”有了全面的了解,尤其是对我院国际化推进战略资源的配置有了更详尽认识,为今后国际科技合作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清晰明确的思路。自2012年,中科院实施“国际化推进战略”以来,山西煤化所共获得国际伙伴计划(IPP)资助1项、国际人才计划(PIFI)资助7项。

  白进陪同张宁宁参观了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课题组。

  (杨利  报道/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