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合作交流
正威国际集团、山西综改示范区投资集团一行到访山西煤化所
 
发布时间:2018-03-20 发布者:科技开发处 字体<    >

  3月13日,在山西省综改示范区投资开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承泮的陪同下,正威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战略与文化委员会主席江道祥一行5人到访山西煤化所,就石墨烯及储能器件应用研究技术进行考察调研。所长王建国及相关部门人员出席并参加了此次考察交流活动。

  江道祥一行分别考察了山西煤化所炭材料重点实验室展厅、桃南园区石墨烯实验室以及储能器件平台。考察中,709组组长陈成猛副研究员详细介绍了山西煤化所在石墨烯制备技术及储能器件和功能复合材料等下游应用领域的研究进展及相关技术特点和优势。他讲到,目前山西煤化所已建成高品质石墨烯吨级制备中试示范线,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同时山西煤化所还在石墨烯基储能器件、高性能功能材料等下游应用技术等方面进行了工程化研究应用示范,为石墨烯从“制造”到高性能下游产品的“创造”奠定了坚实基础。

  江道祥对山西煤化所在石墨烯领域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正威国际未来发展将谋划布局石墨烯的制备及下游应用等,希望通过这次考察交流,寻找合作切入点,与山西煤化所开展科技创新合作,为企业发展寻找新的增长点。

  考察交流期间,双方还就其他感兴趣的科研项目进行了探讨交流。

  (韩新宇 报道/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