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合作交流
全科盟理事长霍国庆一行来所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17-10-30 发布者:科技开发处 字体<    >

  10月24日,全科盟理事长霍国庆一行3人来所调研交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山西煤化所副所长房倚天、科技开发处处长姜东等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房倚天首先代表山西煤化所对霍国庆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历史、概况以及科技成果转化基本情况,并指出全科盟作为全国性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平台和产学研资合作平台,双方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期望双方保持良好的沟通交流,共同推动技术、产业的科技创新与可持续发展。霍国庆简要介绍了全科盟的基本情况与发展规划,他表示目前新能源产业是我国当前和未来的重要战略产业,全科盟计划在大同建设新能源产业发展战略与新能源产业技术研究院。本次来访一是调研了解山西煤化所在煤炭清洁高效转化利用及新能源领域的科研成果,二是希望与山西煤化所建立合作关系,共同推进新能源产业的发展。科技开发处主管韩新宇详细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代表性科技成果以及近年来在能源环境、先进材料和绿色化工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及科技创新情况。座谈会上双方还围绕合作机制与感兴趣的科研项目进行了交流。

  全科盟全称为全域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化联盟,成立于2016年12月18日,拥有近百家成员单位,山西煤化所也是成员单位之一,是由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发起的全国性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平台和产学研资合作平台,是由国内科研院所、大型企业研发组织和科技人才与服务组织自愿组成的新型研发合作平台。

  (韩新宇 报道/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