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合作交流
云南省小龙潭矿务局副局长张天文一行到山西煤化所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16-12-06 发布者:科技开发处 字体<    >

  12月2日,云南省小龙潭矿务局副局长、金马龙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天文,云南金马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饶昌顺一行11人到山西煤化所进行考察交流。山西煤化所科技开发处副处长杨禹以及相关科研、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考察交流活动。

  杨禹首先代表山西煤化所对张天文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山西煤化所在煤化工和炭材料领域取得的代表性成果。张天文高度赞扬了山西煤化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表示,近年来,国内经济形势低迷,煤炭企业效益亏损明显。他希望能够与山西煤化所建立紧密合作关系,依托煤化所科研和人才优势,提升企业竞争力,实现煤矿企业的创新发展。

  根据企业技术需求,山西煤化所组织气化组、306组、610组等课题组相关科研人员开展技术对接与交流。徐奕丰正高级工程师、武丽萍正高级工程师和肖勇副研究员分别做了题为“山西煤化所流化床煤气化技术”、“褐煤风化煤腐殖酸整体利用解决方案”和“钴基费托合成油品及化学品技术”的技术交流报告。双方就相关技术的技术指标、技术前景和技术细节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云南省小龙潭矿务局属国有煤炭生产企业,是国家批准的大型煤炭基地—云贵煤炭基地重点矿区之一,是云南省重要的能源生产基地,主要生产褐煤,下辖小龙潭、布沼坝两个露天煤矿和机修、建筑等单位。

  (韩新宇  报道/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