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合作交流
晋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启瑞一行到山西煤化所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16-06-17 发布者:709组 字体<    >

  6月15日,晋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启瑞、副总经理王大力一行七人来所就双方合作开展的石墨烯中试技术项目进行考察交流。山西煤化所所长王建国、副所长吕春祥、科技开发处副处长杨禹及项目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在杨禹和陈成猛陪同下,王启瑞一行分别考察了山西煤化所小店石墨烯中试线、桃南石墨烯实验室和储能器件平台。陈成猛详细汇报了双方合作以来,山西煤化所在石墨烯中试技术开发以及储能和功能复合材料等领域的应用研发进展。

  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王建国代表山西煤化所对王启瑞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研究所概况及代表性成果。他表示山西煤化所将不断加强与山西省的院地合作,积极对接地方产业需求,为山西省经济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吕春祥介绍了山西煤化所在碳纤维和石墨烯等炭材料领域的研究进展。他指出,709组青年团队在石墨烯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批量化制备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已处于“领跑”态势。同时,山西煤化所积极布局石墨烯下游开发,储能和功能应用技术也日趋成熟,即将与市场形成有效对接。

  王启瑞对山西煤化所在石墨烯领域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通过此次交流加深了双方在石墨烯研发领域的共识,晋能集团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推动石墨烯产业化技术再上新台阶。王大力回顾了双方的合作历程,并对目前石墨烯中试技术开发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未来进一步优化工艺和装备,实现产品的连续稳定和可控可调,对接下游用户,形成良性互动,为石墨烯产业化打下坚实基础。

  (李晓明、刘卓/报道  李晓明/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