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合作交流
科学出版社副总经理彭斌一行访问山西煤化所
 
发布时间:2016-05-30 发布者: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字体<    >

  5月23日,科学出版社副总经理彭斌、科爱公司总经理助理柴钊、能源与动力分社社长耿建业、吴凡洁编辑一行4人来所开展“科学出版社走进科研院所”活动。所长王建国、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樊卫斌、科技开发处处长姜东、文献网络中心主任陈皓侃以及李文、谭猗生、郭向云、覃勇、房克功研究员等参加了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王建国首先对科学出版社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山西煤化所整体情况。彭斌对科学出版社的整体情况、学术出版情况、社所合作情况等进行了介绍。柴钊做了“煤化所科研产出分析报告”,通过专业工具分析了近年来山西煤化所在科研产出方面的工作,并与相关领域的科研院所进行了比较。姜东对山西煤化所的发展概况及最新科研成果进展做了详细介绍。座谈会就各自感兴趣的话题、合作中的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尤其对于出版专著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彭斌等给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会议期间,彭斌代表科学出版社向山西煤化所捐赠了价值2万元的书籍,并就下一步出版专著签署了《出版合作协议》,王建国和彭斌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会后,彭斌一行参观了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覃勇和郭向云研究员课题组。

  通过本次活动,加强了山西煤化所与科学出版社之间的合作,尤其是科研人员对专著写作的规范性、一致性、科学性、技术性等方面有了系统深入地了解和认识,对提高撰写专著的热情、质量水平和效率均起到了重要作用,为进一步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杨利  报道/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