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单位概况
机构设置
煤苑党建
科技成果
人才队伍
交流合作
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开
新闻
通知
公示公告
人才招聘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山西煤炭进出口集团博士后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16-05-31 发布者:702组 字体<    >

  山西煤炭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煤集团)成立于1980年,总部位于山西省省会太原市,历经三十多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由一家小型煤炭贸易公司发展成为规模超千亿,多元化产业协调并进的大型企业集团。拥有中国煤炭出口专营权(全国仅四家企业拥有)、中国内销煤经销资格和铁路运输计划单列权,是山西省政府确定的全省煤炭资源整合七家特大型主体之一和省级转型综改试点企业。2009年,山煤集团所属山煤国际在A股市场成功上市,成为国内同行业实现煤炭主营业务整体上市的首家企业。

  集团拥有煤矿20座,设计年产能3000万吨,分布于大同,忻州,晋中,临汾,长治,晋城等地,已形成动力煤,焦煤,无烟煤,半无烟煤四大煤炭生产基地,煤矿现在化建设,安全管理,生产经营具备一流水平。集团开通煤炭发运站80个,年发运能力逾亿吨,港口年中转量逾5000万吨,自有海运能力60万吨,在秦皇岛,京唐港等九个主要港口设有公司,在华东,华中,华南地区建有煤炭储配基地,形成覆盖煤炭主产区,遍布重要运输线,占据主要出海口的独立完善的煤炭内外贸运销网络,与众多国内外用户建立长期稳定的贸易合作关系。

  多年来,山煤集团稳居“中国企业500强”、“中国煤炭企业100强”“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榜单之列;下辖山煤煤业,山煤国际,山煤投资,山煤房地产,山煤科技和山煤农业六大板块,拥有全资,控股子公司102家,参股企业21家,员工1.61万人,全面发展煤炭生产,煤炭贸易,金融投资,地产开发,科技研发,农业开发,非煤贸易,酒店服务及海洋运输等多元产业,截至2015年9月末,资产总额已达860亿元。

  山煤集团根据集团公司战略发展规划,审时度势,科学分析形势,在做好、做实煤炭主业的同时,积极发展新的产业支撑点,进一步壮大企业实力。因此,以省政府建设山西科技创新城为契机,力争将山煤集团建设成为以煤炭生产为基础,以煤炭销售为重心,以煤电铝循环产业为支撑,以创新驱动为引领,打造山西乃至全国真正具有竞争力和影响力的一流科技创新企业集团。按照省政府、国资委的要求,集团积极申报项目入驻,于2013年上报入驻方案,2014年被列为首批入驻24家企业之一,2015年集团入驻项目被列为省重点工程以及首批7家开工建设单位,5月28日项目开工建设,项目计划于2017年6月全部完工,建设周期2年。

  山煤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项目总投资55031.22万元,用地面积38156.58m2(约57.23亩),项目总建筑面积64610.12m2,建设研发大楼和综合实验楼,打造集团公司创新基地。2015年6月以来,集团公司组织专人对前期确定的入驻项目开展深度调研,加大对新项目的调研引进力度,按照择优选取、效益先行的原则,对入驻项目严格筛选后进行了部分调整,调整后计划建设“四个中心一个基地”,即:煤矿互联网+技术研究应用中心、低温废热回收热泵技术研究中心、煤炭物流第三方采购电子商务交易研究中心、煤炭清洁能源转化研究中心、人才培养项目孵化创新基地。通过产学研合作,在矿山安全技术、煤炭清洁利用、节能技术、电子商务等煤基领域进行投资并开展研究,致力于创建国际一流的技术研发创新中心,逐步形成自己的研发团队,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产品,实现技术集成服务和产品规模化制造。

  目前山煤集团正在山西科创城建设研发基地,设立山煤科技院博士后流动站。招聘专业主要是化学化工、材料专业,其中从事活性炭制备研究和电化学研究者优先,具体待遇可面谈;博士后出站后,若双方同意,可转为山煤的正式职工。本年度全国各地的毕业生或明年毕业的博士生均可报名。

  应聘者请尽快提交一份个人简历,山煤集团收到后会立即研究并与应聘者商谈待遇事宜。先期应聘简历可发到山西煤化所李开喜研究员的邮箱:likx@sxicc.ac.cn。若有何疑问,请联系李开喜:13934612510。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