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单位概况
机构设置
煤苑党建
科技成果
人才队伍
交流合作
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开
新闻
通知
公示公告
人才招聘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16年中科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科创计划”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4-14 发布者:研究生部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深化本科教改,发挥中科院优质科教融合教育资源在本科生培养中的作用,着力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和科技创新能力,结合“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从2015年开始,中科院决定实施“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以下简称“科创计划”),旨在提高在学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帮助在学大学生了解中国科学院和我国科技的最新进展,同时也为中科院科技创新注入活力。现面向全国各高等院校发布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2016年“科创计划”申报通知。

  一、资助对象

  “科创计划”将以项目的形式,资助全国各高校中化学、化工、材料、环境、生物等相关专业的大二、大三学生。申请者需具有一定的创新意识和科研探索精神,具有浓厚的科研兴趣和扎实的理论基础知识。

  二、项目申请

  申请“科创计划”的本科生可根据自己专业、兴趣,选择相关指导老师的科研课题(见附件1),亦可结合指南项目或我所其他研究方向自主提出相关的研究课题。申请者需经所在学校同意方可提出申请。申请者除了研究所指导老师外,可申请一名所在学校的指导老师共同指导。

  三、组织管理

  我所负责接受各高校大学生申请,组织项目的评审、项目实施与验收等工作,并为申请者提供指导教师和实践环境等支撑条件。项目执行期限一般为6-12个月。项目结束后,获资助学生应完成项目总结(5000-10000字),指导教师和研究所给出评议意见。

  四、资助额度

  我所将根据申报情况对申请项目进行遴选,确定立项项目以及项目经费额度。每个项目资助经费约为1万元。

  五、实施流程

  申请者应以团队形式申报项目,项目成员为4名左右。申请者在提出申请前应与我所相关导师取得联系,以便了解学生基本情况、科研兴趣等,并在科研实践安排、研究方向等达成初步意向后填写“科创计划”项目申请表(见附件2)。学生应将申请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kongpeng@sxicc.ac.cn,邮件主题:“姓名+学校+科创计划”,纸质版同时用快递(EMS)邮寄至: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中科院山西煤化所研究生部  孔鹏收。

  申请材料接收截止时间:2016年6月10日(纸质材料以邮戳为准)。

  联系人:孔鹏

  联系电话:0351-4040494转801

  电子邮箱:kongpeng@sxicc.ac.cn 

   研究生部  

  2016年4月13日

  

附件1.中科院山西煤化所科创计划项目一览表.xlsx
附件2.科创计划项目申请表.doc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