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池州市副市长张杰华一行到山西煤化所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22-01-23

  1月19日,安徽省池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杰华一行到山西煤化所交流访问。山西煤化所所长房倚天,副所长姜东,科技发展处副处长陈贺与相关科研、管理人员参加交流活动。 

  房倚天代表山西煤化所对张杰华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山西煤化所的基本情况与科研成果。他表示,山西煤化所建所68年,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碳基新材料两个领域取得了一系列保障国家能源和国防安全的重大成果。特别是在高性能碳纤维领域,山西煤化所先后攻克T300T700T800等多个牌号的碳纤维技术难关并成功转化,现阶段山西煤化所T1000碳纤维也已取得中试成功。他希望,借此次池州市政府来访之机,积极推动T1000碳纤维技术落地转化。 

  张杰华介绍了来访目的,并就池州市的区位优势、生态环境、发展潜力、自然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等相关信息做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山西煤化所是国内炭材料领域的领军研究机构,池州市“十四五”期间规划打造千亿级新材料产业集群,非常期望山西煤化所T1000碳纤维技术在池州转化,池州将为T1000碳纤维技术的落地提供政策、资金等一系列支持和保障措施。池州市贵池区区长崩兴宇介绍了贵池区的详细情况。创谷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合伙人吴亚介绍了该公司基金投资计划。 

  随后,姜东与崩兴宇分别代表山西煤化所与池州市贵池区签署了《池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干湿法T1000碳纤维项目入园备忘录》。 

(梁辰 报道/摄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