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招聘

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招聘启事(908组)

发布时间:2022-11-03

中科院山西煤化所博士后流动站始建于1995年,一级学科为化学。现根据研究所科研布局与学科发展需要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若干名,有意从事能源环境、先进材料和绿色化工领域应用基础和高技术研究的新近毕业博士研究生,可与有关课题组博士后合作导师或人事教育处联系。 

  一、应聘条件 

  申请人年龄应在35周岁以下,获得博士学位一般不超过3年; 

  身体健康,敬业踏实,对科研工作有浓厚的兴趣和探索精神,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和团队协作精神,沟通协调能力强; 

  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二、薪酬待遇 

  薪酬水平按本所副高级专业技术人员的薪酬平均水平确定。 

  博士后参照职工管理,缴纳五险二金,参加研究所组织的专业技术职务晋升。 

  纳入中科院特别研究助理 

  获中科院特别研究助理资助项目支持的,资助经费260万元。 

  可按要求申请人才引进等项目。 

  聘期满后可择优申请研究所事业编制科研岗位。 

  三、申请材料 

  请有意向的申请人填写附件《山西煤化所博士后岗位申请表》。长期有效,随申随评。 

  四、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 邮编:030001

  联系部门:山西煤化所人事教育处 

  联系人:陈老师,王老师 

  电话:0351-4040493-802

  传真:0351-4041153

  E-mail: postdoctor@sxicc.ac.cn  

五、岗位需求 

部门

需求

人数

岗位工作

 

合作

导师

 

联系方式

908

博士学位,化学、物理、或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在多相催化或材料领域具有长期的理论计算研究经验,具有一定的编程能力,精通以下任意一项均可:量子力学、分子动力学、机器学习。

2

主要从事多尺度模拟(第一性原理、半经验量子力学、分子力场)和机器学习方法在多相催化领域的应用,通过高通量、多尺度模拟建立催化剂构效关系,实现催化剂的理性、智能化设计,撰写科学论文,申请软件著作权、专利。根据申请人所精通的技能,可选择以下任一研究工作:基于神经网络等的高精度、高可迁移性原子间势函数拟合、分子动力学模拟、催化表界面结构搜索,高通量计算数据的数据挖掘及描述模型的建立。

温晓东

刘星辰

010-69667816

wxd@sxicc.ac.cn

 

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2022113     


附件下载: